深圳大学2013年本科艺术类招生简章

来源:深圳大学 日期:2012-12-29 作者:深圳学校网

深圳大学2013年计划招收国家任务全日制艺术类本科生538名,分区域分专业计划如下:

一、招生计划(以教育部下达计划数为准)



二、报名与考试

㈠报名条件:

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者均可报考。

㈡报名办法:

1.网上预报名(仅限广东考生):报考表演(影视戏剧、学前艺术) 、播音与主持艺术、舞蹈编导、音乐学(声乐演唱)、音乐学(器乐演奏)、音乐学(作曲-时尚音乐编创)专业的广东省考生,请于2013年2月6日至20日,通过互联网登陆 http://210.39.2.10:7001/szexam/bm/login.jsp(点击登录)进行预报名,并通过网上打印报名表,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手续。

注:除广东省的考生外,外省考生按我校所设考点的报名办法进行报名,无须通过我校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。

2.现场报名确认:广东考生已通过网上预报名的按以下要求进行现场报名确认。

⑴交验身份证原件和艺术类考生准考证【广东考生报考音乐学(声乐演唱)、音乐学(器乐演奏)、音乐学(作曲-时尚音乐编创)专业同时需提供艺考合格证】,交复印件;

⑵备近期同底一寸正面免冠照片2张;

⑶缴交报名费: 广东省音乐类考生200元,广东省外音乐类考生235元,广东省外美术类考生210元。

⑷认真填写或核对报名表,确保考生信息无误。

㈢现场报名考试时间与地点(或按考生当地省招办公布的执行): 



㈣考试科目和内容(详见考试大纲):

1.艺术设计学:

考试科目:素描、色彩。

2.美术学:

考试科目:素描、色彩、速写。

3.表演(影视戏剧):

初试:⑴声乐;⑵文学作品朗诵;⑶集体小品。

复试:⑴舞蹈;⑵双人或三人小品。

4.播音与主持艺术:

初试:⑴自我介绍;(2)自备稿件朗读;

复试:⑴即兴评述;⑵才艺展示。

5.舞蹈编导:

初试:⑴自选舞蹈片段(不限舞种,2分钟内);⑵基本功;⑶特长展示(综合素质)。

复试:⑴技能技巧与舞蹈片段;⑵模仿与即兴舞蹈或音乐编舞;⑶口试;

注:舞蹈片段一律自备伴奏音乐,要求考生不化妆,一律穿练功服(不穿演出服)参加考试。

6.音乐学(声乐演唱):

初试:声乐表演(不限演唱方式);

复试:⑴专业复试;(2)基本乐科。

7.音乐学(器乐演奏):

初试:器乐表演(不限乐器种类);

复试:⑴专业复试;(2)基本乐科。

8.音乐学(作曲-时尚音乐编创):

初试:⑴器乐(不限乐器种类);(2)呈交原创作品;

复试:⑴器乐和面试;(2)和声、旋律写作;(3) 基本乐科。

9.表演(学前艺术(师范)):

⑴形体展示;⑵钢琴;⑶朗诵;⑷素描。

三、录取

㈠录取条件:

1.符合考生所在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艺术类报考条件及录取规定;

2.须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书;

3.体检符合报考专业的要求。

㈡录取办法:

1.播音与主持艺术、表演(学前艺术(师范))和美术类(含艺术设计学院和美术学)专业:

出档考生,在文化总分和术科成绩均达到生源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;先按术科总分(排名)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计划数的60%(按四舍五入规则);再按文化课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计划数的40%(按四舍五入规则)。

2.表演(影视戏剧)、舞蹈编导、音乐学(声乐演唱)、音乐学(器乐演秦)和音乐学(作曲-时尚音乐创编):

出档考生,在文化总分和术科成绩均达到生源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;先按术科总分(排名)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计划数的70%(按四舍五入规则);再按文化课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计划数的30%(按四舍五入规则)。

四、专业介绍

1.师范学院(点击进入)

特别说明:新生入学后,将在师范学院表演(影视戏剧) 、播音与主持艺术、舞蹈编导、音乐学(声乐演唱)、音乐学(器乐演奏)、音乐学(作曲-时尚音乐编创)、表演(学前艺术)专业中,按照考生自愿报名的方式,将选拔出30名左右有志于流行歌曲演唱的学生进入深圳大学金钟音乐学院学习。

金钟音乐学院(点击进入) 由深圳大学与中国音乐家协会、深圳广电集团合作建设,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书记徐沛东主席任名誉院长,著名音乐人付林任学术委员会主任。借助唯一常设的国 家级音乐大奖中国音乐“金钟奖”流行音乐大赛的品牌效应,建成教学、研究、学术交流、市场运作于一体的特色音乐学院。由深圳大学负责招生、日常教学和管 理;中国音协负责充实、增强专业师资,开设“名家课程”,整合行业高端资源;深圳广电集团负责提供特殊教学资源和推广运营。

2.艺术设计学院(点击进入)

特别说明:艺术设计学院在广东省招生名称为“艺术设计学院”,在外省招生名称为“艺术设计学”,设艺术设计学(创意策划与设计管理)、产品设计、环境设计、服装设计与工程、视觉传达设计、动画专业。新生进校后按大平台授课,前二个学期不分专业,学习公共课、基础课,第三学期开始,按学生志愿及有关专业要求确定专业。

五、有关说明

1.专业排名按分专业、分省计划独立排名,广东省深圳市内和市外分开排名。         

2.专业考试成绩将于2013年4月前在深圳大学招生信息网(http://zsb.szu.edu.cn)公布,专业考试合格证发放比例为计划数4倍以内(含4倍),合格证将4月下旬以挂号信函形式寄发给考生本人;

3.新生入学后,将进行体检和资格复查,如发现专业水平不合格或不符合招生条件及报考手续者,将取消入学资格。

4. 按照教育部和广东省关于规范艺术类招生的要求,学前艺术专业方向2013年为最后一年校考招生,2014年若按艺术类招生将按音乐类统考方式录取,不再进行校考。详见当年公布的简章。

六、 招生咨询方式与投诉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