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图]深圳儿童乐园开放了

来源:互联网 日期:2011-8-5 作者:深圳学校网

儿童乐园大门



儿童乐园花篮观览车


  从深圳市城管局获悉,作为2011年深圳市政府32件民生实事工作之一,备受深圳市民关注的深圳市儿童乐园今日正式开园迎客,每个项目收费5元/次,3项目免费。

  深圳市儿童乐园位于福田区农林路以西,侨香路以南,占地面积18.20万平方米,是一个以儿童游乐为主题的公益性开放式的主题公园。

  儿童乐园根据功能、特色的不同分为四大区域:卡通游乐区、水上乐园区、林地生态游乐区和自然探秘游乐区。园内有儿童喜爱的“跳跃云霄”、“双层转马”、“飓风飞椅”、“小飞象”、“碰碰车”、“交通城”、“小火车”等14个机械类游乐项目;另外还有适合不同年龄段儿童游玩和鼓励儿童参与、互动的景点,如“楼兰古城”、“迷雾广场”、“风之舞台”等。

  儿童乐园园内服务设施以安全、方便为前提,尽量考虑到进园游客的不同需求,如设有游客服务中心、游客休息室、儿童活动中心、母婴室、广播室等场所,提供便民服务,配备便民药箱、提供轮椅、雨伞、热水、直饮水等;除门区设有售票处以外,园内还设置有自动售票机2台,方便游人购票;在门区和主景点修建无障碍通道,洗手间设置残疾人蹲位等;全园所有公共厕所均配置儿童洗手盆和小便斗。

  建成后的儿童乐园以“孩子们的绿色乐园”为主题,以“循环经济”为理念,充分考虑儿童的心理特征,营造最符合儿童喜好的环境,配置富有趣味功能的场所和设施,融参与性、观赏性、体验性、教育性、知识性、趣味性于一体,是深圳市少年儿童游乐休闲的好去处。